2016年3月27日 星期日

華德福學校「奧林匹克運動會」《一釐米人智學季刊》 2015年夏季號(第6期)

《一釐米季刊》2015年夏季號◎永恆的生命之禮

“當奧運的聖火在手中傳遞,
當人們在奧林帕斯山相遇,
每一個獨特的自我,
都在這社群創造的機會中,
得到了一份永恆的生命之禮。
謹以這份禮物,
獻給正在閱讀的你. ……
陽光明燦的夏季,一釐米以「華德福校際奧運會」為2015年夏季號封面故事主題。奧運,是華德福教育視為五年級孩子的發展指標;奧運,這場向古希臘文明頂禮的古老競技,更蘊含著人類蛻變成長的奧秘。

我們向2015年台灣主辦校際奧運會的海聲華德福學校邀稿:張宜玲校長貢獻了5,000字專文,深入探索奧運的深層意涵;主辦教師江昌倫以詩意的意識流,再現籌備期與當天體驗;德馨等五位七年級學生提供了寶貴的第一手運動員經驗,五年級時曾參與競賽,這次則以學長姐身份扮演城邦領隊、吹笛手、小天使;
此外,劉慧君、蘇容婷兩位資深華德福家長,不只敘述奧運,也自我頗析教育曠野中一路走來的陪伴與自省,提供台灣、美國兩地的人智學、華德福教育經驗;
多年專注投入戲劇的廖圓融,再次從戲劇中挖掘出獨特視野,探討戲劇中的競爭、公正、友誼等奧運精神。
2015夏季號目錄如下:
【教學筆記】李明玉 讓對的教育在你我身邊蔓延、發光
【人智學讀書會:超越生死門】佐藤語謙 自我成長,從不改變自己開始
【搶鮮讀】<封面故事>華德福校際奧林匹克運動會
張宜玲 ◎華德福奧運的生命發展任務
江昌倫 ◎2015台灣華德福奧運紀實
德馨等 ◎七年級學長姊參與迴響
劉慧君 ◎在奧運中相遇的家長
蘇容婷 ◎美國華德福奧運觀察
廖圓融 ◎戲劇中的奧運精神

===============================================
【贊助◎給一釐米的實質支持】
歡迎個人、公司、學校或團體贊助我們,您的支持,將給予我們無比的鼓勵與力量!
□我願意隨喜贊助
凡蒙不限金額捐贈, 即成為一釐米之友。享有本會舉辦之免費活動優先登記權。(收據可報稅)
□我願意贊助《一釐米人智學季刊》之印行
凡蒙單筆贊助金額1000元以上者,一年內將每3個月定期收到一本精彩編輯的《一釐米人智學季刊》(共四期)。(為業務收據不適用報稅)
□我願意贊助一釐米舉辦之活動與人智學相關課程
凡蒙單筆贊助金額NT$3,000元以上者,一年內將定期收到《一釐米人智學季刊》(共四期)(為業務收據不適用報稅)
□我願意專案贊助(請洽本會)
★贊助連結:https://goo.gl/eSIecc
心動可以馬上行動,可選擇轉帳或線上刷卡
線上刷卡請按此:
https://goo.gl/pFb2gK
★聯絡方式:0965-586-788(9:00-12:00,其他時間請以簡訊聯繫)
millimeter.one@gmail.com
★匯款銀行:國泰世華銀行(代碼:013)景美分行
帳匯款號:131-03-500114-7
戶名:社團法人台灣一釐米文創協會
★贊助季刊、協會,請於匯款後email或電話告知匯款、寄件資訊:
1.購買、贊助方案與數量
2.匯款日期、匯款金額、匯款帳號末五碼
3.匯款人聯絡資料,姓名、EMAIL、電話
4.寄件資訊:收件人、收件地址(含郵遞區號)、收件人電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