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9日 星期二

2016 遇見色彩。遇見自己 秋


在人智學的藝術鍛鍊中,我們不從技巧直接入手,而是透過與色彩本質的真實相遇,經驗色彩與大自然,宇宙間微妙且密不可分的關係,從而領會不同色彩的各自內在力量.在不斷的色彩探索中,藝術的養分將滋養心靈,並沉潛內化成我們自身的一部分.在基礎鍛鍊過程中,創意與想像力將逐漸找到發揮的空間,作畫的過程猶如一場場發現之旅,也同時啟發我們每個人與生俱有的藝術潛在能力.除了畫作完成後所看見的"成品"之外,背後所經驗到的過程是這藝術鍛鍊中每位學員可以送給自己的珍貴禮物.
所有的色彩都和“明”與“暗”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光線無時不刻在變化中,即使我們並未察覺,我們視覺所見到的色彩也在悄悄變化著。在濕水彩中,明亮與深沈的顏色相遇時,或是當溫暖色遇見清冷色碰撞時,全新的色彩變化逐漸在眼前機動地發生。色彩的變化,融合,協調,對比,張力等等多元面向正是激發我們想像力的最佳元素,而身心靈的陶冶及觀察力的涵養也就此展開。

2016秋季藝術課將結合色鉛筆與濕水彩兩種媒材,去經驗同在人智學啟發下的藝術創作過程,但經由不同技法與媒材,是否能讓心靈感受到更豐富的養分,體會色彩世界與人心魂境地的呼應。

不論您有無繪畫經驗,都歡迎您的加入!

◆課程相關資訊

課程日期:9/6,9/27,10/11,11/8,11/22,12/13  週二, 共六堂

課程時間:上午9:00-13:00

       地點:台北市南京東路五段300號二樓
 
       人數:18人額滿
                  未滿12人,取消開課
                  (對象為成人。為了上課品質,請妥善托育孩子,享受專注無擾的上課過程)
 
課程費用:全程六堂4200元
                   <遇見色彩>舊生全程六堂4000元
                   單堂750元,單堂課程於開課前一週開放報名

繳費方式: 轉帳 013國泰世華銀行景美分行
                    帳號:131-03-500114-7
                   
       
                    連絡電話:0939560936姿嘉
(請於報名三天內匯款,匯款後請將您的大名與帳號後五碼傳短訊至0939560936,確認完成報名手續)
                   
                                                                                       一釐米文創協會歡迎您的參與

關於老師:
 蔡仁芳
 *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英語系畢業,1989
 * Emerson College人智學基礎課程, 藝術及雕塑課程,1997-1999
 * Tobias School of Art & Therapy藝術治療 專業學位,1999-2003
 * 8年中學英文教師1989-1997 (2年右昌國中,6年中山高中)
 * 6年倫敦華德福學校美術專任教師及藝術治療師 (St. Paul's Steiner School, London, St. Michael Steiner School, London)
 * 5年藝術治療學院客座講師 2005-2009 (Tobias School of Art & Therapy, East Grinstead)
 *2011至今,莎拉芙藝術學院指導老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