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2日 星期二

11/27 保健少食、自然食氣、恢復原型工作坊(二十梯次 台北週日場)

保健少食、自然食氣、恢復原型工作坊(二十梯次 台北週日場)
此工作坊的目的在於了解身體和整個大自然的運作,不再被飢餓感主導生活節奏,減少身體的消化負擔和情緒負擔,覺察自己的身心變化狀態,深刻享受大自然的禮物,恢復自己的原型,輕盈地讓自身的創造力和屬於個人內在的一切智慧, 實現出來。
我們每個人都已食氣!只是有沒有覺知,好讓呼吸到的氣真正完整地作用;如果需要吃,有沒有了解為何會餓、吃食,有沒有真正感受食物內在深刻的故事和我們的結合,確實感受吸收和消化真正的意涵是什麼,有沒有讓食物的能量完整地被我們吸收和消化。
覺知並實際每天運作,於是少食乃至僅食氣或食光維生,都只不過是長年自在、能量飽滿、健康、平靜、不用生病來清理的生活下,順便附帶的結果和自由選擇。
少食也跟環保和新社會形態的建立有關。
吃或不吃都很好,都是從饑餓感和匱乏感裡,解放出來自由自在了。
這將會自然無痛苦地減少零食、大餐和物欲,將金流聚集到高品質的農產,以感謝的心,買少少的蔬果, 農夫不用催生農產,能和大自然合作;人能滿足,吃進最好的能量。
停止過度生產,大家有更多時間關心自己、關心彼此。雖然不再有暴富機會,但,大家願共享和彼此照顧。
1. 引言:我們吃進動植物的一生經歷與感受。認識食物和我們之間的關係 飲食、食物、飽餓感和消化更深層的真正意義是什麼
2. 平常食氣(呼吸),與以氣為主食的差異:覺察呼吸、情緒的變動與食欲背後的訊息、飢餓感 空腹感與能量飽足感
3. 循序漸進的覺知過程:改變對身體的認知、情緒清理、作息變化,必要搭配的運動(簡易氣功介紹和實際練習)
4. 中午:實際練習,呼吸、情緒與飽餓感覺察。辨識饑餓感和空腹感的差別
可帶任何食物,若需吃,練習判斷是欲望還是真的需要食物補氣,如何適當地飲食與享受
5. 觀想食物的生命史,如何和為何來到我面前,做為植物或動物的食物,要告訴我什麼。
6. 感受分享與問答:了解身心各種變化、情況和如何應對
7. 和家人、他人的相處:如何應對飲食聚會和分享經驗
8. 結語:保健少食和食氣如何有益於個人、家庭、環保和新社會的生活型態
講者介紹:
劉慧君
於2010夏天突然減少食量,並在一個多月後發現可自然食氣,連續半年不需靠食物維生。這段時間以每天0.3公斤減輕體重,至原本樣貌的43~45公斤,在持續食氣的情況下,仍不增減。身體極度健康、精神愉快,對環境和身心狀態更加敏銳覺知,突然積極奮發於工作和運動, 毫無畏懼,從不感疲累和厭倦, 也發現自己各種創意和潛力,自然調整為健康的生活作息。直到家人建議再飲食,對於食物的內在意義和身心吸收消化循環的運作,也突然出現更開闊深入的了解 。
目前仍然能自由地長期食氣,也可自由多食和少食,都不影響健康,包括長時間不需飲水。
願藉著此工作坊分享給有意願進入清新生活、默默影響生活周遭環境、參與建立互助共享社會的人們。
英國Warwick大學社會學碩士
台灣大學政治系
自我覺察、保健食氣分享者
成人及兒童手工設計與教學
童話研究者

2016年11月27日(日)上午九點至下午五點
台北市南京東路五段300號2樓
一釐米文創協會
捷運綠線南京三民站三號出口向右走五分鐘

請轉帳後通知 謝謝
費用: 2400元
願各位珍惜這次的課程,工作坊後能持續練習。練習期間,歡迎隨時與我聯繫和討論,免費。
準備物品: 寬鬆衣褲、擦汗毛巾、午餐多寡皆可(如果需要)

繳費方式
台北富邦商業分行 興隆分行
戶名: 劉慧君
銀行代碼 012
帳       號 431168681250

聯絡方式: 臉書私訊或email: sophie.huichun.liu@gmail.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